【 網路廣告 】- 電子郵件與電子報行銷

在資訊爆炸的時代,垃圾郵件到處充斥,如果直接就向用戶發送促銷email,絕對會大幅降低消費者對於商業電子郵件的注意力,企業將很難獲得與其溝通的機會,最好是同時利用廣告、贈品來吸引用戶的興趣,順便在郵件內容中加入適量促銷資訊,從而實現行銷的目的,這樣做的好處就是成本低廉與客戶關注力高,也可以避免直接郵寄email造成用戶困擾的潛在傷害。例如7-ELEVEn網站常常會為會員舉辦活動,並經常舉辦折扣或是抽獎等誘因,讓會員樂意接到7-ELEVEn的產品訊息郵件,並有接近10%以上的意見回函。
 
在此還要補充一點,大家常說的「病毒式行銷」(Viral Marketing),主要的方式倒不是設計電腦病毒讓造成主機癱瘓,也並不完全等於「電子郵件行銷」。它是利用一個真實事件,以「奇文共欣賞」的模式分享給周遭朋友,並且一傳十、十傳百地快速轉寄這些精心設計的商業訊息。
 
電子報行銷(Email Direct Marketing)是一個主動出擊的戰術,目前電子報行銷依舊是企業經營老客戶的主要方式,多半是由使用者訂閱,再經由信件或網頁的方式來呈現行銷訴求,而成效則取決於電子報的設計和規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