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顧客關係管理功能】- 銷售自動化功能

企業身處於高度競爭力及快速變化的商業環境中,銷售向來被視為帶動企業營運成長的關鍵成功因素,隨著電子商務的興起,傳統的銷售方式 似乎已經走到窮途末路了,銷售人員正經歷著新的內部與外部挑戰。
 
 
現代銷售人員的主要責任在於管理大量的顧客關係,並且提供顧客在雙方關係裡更多的附加價值,因此銷售人員必須有正確的心態與足夠的知識,全力配合 CRM 系統與作業流程。由於關係的發展是一個持續不間斷的過程,以往業務人員可能會花許多時間在業務行政工作上,CRM系統能提供銷售自動化(Sales Force Automation, SFA)幫助銷售人員快速處理大部分日常工作,以最短時間快速連結工作紀錄、待辦事項與潛在銷售案件等,並藉由業務銷售專案及預估客戶需求狀況追蹤。
 
 
CRM系統的目的,不是要來取代銷售人員對顧客的照顧,而是希望幫助銷售人員在整個銷售流程中,在正確時刻提供顧客精確的產品或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