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電商網站製作流程 】

電子商務網站架設需求,近年來成為網頁設計市場的主流,在進行電商網站企劃前,首先要對網站建置目的、目標顧客、製作流程、網頁技術及資源需求有初步認識,同時也要考量到頁面佈局及配色的美觀性,讓每位瀏覽的顧客都能對參觀的網站印象深刻。
 
必須將網站看成是整體行銷商品的一種,要怎麼讓網站具有高點閱率?此即為設計之前的重點,特別是品牌要銷售的對象是誰?目標族群應該是誰?網站規劃的目標是讓網站透過網際網路提供產品或服務之資訊,並依循AIDA模式,期望能讓消費者滿足購買的需求,所謂AIDA模式說明如下:
 
▪ 注意(Attention):網站上的內容、設計與活動廣告是否能引起消費者注意。
▪ 興趣(Interest):產品訊息是不是能引起消費者興趣。
▪ 渴望(Desire):讓消費者產生購買慾望。
▪ 行動(Action):使消費者立刻採取行動的作法。
 
接下來我們將針對電商網站製作與規劃作完整說明,並且告訴各位網站建置完成後的績效評估的依據。此圖即為網站設計的主要流程結構及其細部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