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網路行銷的特性】- 全球化

隨著上網人口的持續成長,網路的無限連結不但可以普及全球各地,也能使商業行為跨越文化與國家。全球化整合是現代前所未見的行銷市場趨勢,網路的範圍不再只是特定的地區或社團,遍及全球的無數商機不斷興起。對業者而言,可讓商品縮短行銷通路,全世界每一角落的網民都是潛在的顧客,也可以將全球消費者納入店家商品的潛在客群,不管我們走在香港、東京或紐約等大都會的街頭,許多知名品牌的商品顯然都積極在進行全球化行銷(Global marketing)。
 
因為網路,國與國之間的經濟邊界已經不存在,全球化競爭更加白熱化,線上交易模式打破傳統的金錢交易方式,所以範圍不再只是特定的地區,反而是遍及全球,小型公司也具有與大公司相互競爭的機會。網路行銷幫助了原本只有當地市場規模的企業擴大到國際市場,藉由多國語言網站的建置,可以讓潛在顧客與供應商等合作夥伴快速連結,直接進行全年無休的全球化行銷體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