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電商網站成效評估 】- 網站安全性

E化時代的來臨,電商網站亦成為企業重要的獲利工具之一,但每個網站或多或少仍會有風險因素存在。近年網站使用之安全性屢遭挑戰、個人安全意識的提升,許多消費者在網路上進行瀏覽及交易,最注重的就是網站是否安全,應該建立網友對網站的信任感與安全的交易環境,也是電商網站成效評估的重要指標之一,將會嚴重影響到他們在網站上進行消費的意願,網站安全漏洞的大量存在,和不斷發現新問題仍是網路安全的最大隱憂。
 
在安全性方面,評估網站主要的瀏覽動作是否採用SSL機制及網站安全漏洞的防護程度,例如使用者在網站上輸入帳號密碼及下訂單,如果有提供SSL安全機制,隱私資料就不容易被人竊聽與盜取。SET機制較SSL更安全,可以讓使用者先儲存金額至電子錢包中,在網路上消費時再從電子錢包中扣款。一般網站安全漏洞的防護程度則包括架設防火牆(Firewall)、入侵偵測系統、防毒軟體及作業系統、網路伺服器、資料庫,資料外洩與資料損毀問題的危機處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