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搜尋引擎行銷】- 關鍵字行銷

各位做搜尋引擎行銷,最重要的概念就是「關鍵字」,關鍵字(Keyword)就是與各位網站內容相關的重要名詞或片語,也就是在搜尋引擎上所搜尋的一組字。關鍵字廣告(Keyword Advertisements)是許多商家網路行銷的入門選擇之一,它的功用可以讓店家的行銷資訊在搜尋關鍵字時,會將店家所設定的廣告內容曝光在搜尋結果最顯著的位置,讓各位以最簡單直接的方式,接觸到搜尋該關鍵字的網友所而產生的商機。
 
一般關鍵字廣告的計費方式是在廣告被點選時才需要付費(Pay Per Click, PPC),和傳統廣告相較之下,關鍵字廣告行銷手法不僅較為靈活,能夠第一時間精準的接觸目標潛在客戶群,廣告預算還可隨時調整,適合大小不同的宣傳活動。當然選用關鍵字的原則除了挑選高曝光量的關鍵字之外,選對關鍵字,當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,唯有找出代表潛在顧客的關鍵字,才能間接找出這些潛在顧客。
 
各位也可以根據商品的特性,選用更為精準的關鍵字,以期帶給客戶最大的廣告效益,也可以根據需要,定期更換關鍵字,相當於在不同頁面 輪流投放廣告,無形中就可以提高投資報酬率。關鍵字的選擇絕對會影響 網路行銷效益,找出精確適合產品的關鍵字,才能為網站帶來更廣泛的曝光率。